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

金昌4道最为热门的特色面食,道道都让你销魂,镇得住吃货

说起西北面食的受欢迎程度,相信不用我说大家也都知道,因为对于西北地区来说,它的主要作物是小麦,所以对于面食的火爆程度应该是全国最高的,并且对于北方的面食来说,它的使用方法也是比较多的,不仅仅有馍馍或者饼类,对于各种面条应该也是多种多样的!今天我们就给大家分享4道甘肃金昌地区最为热门的面食,道道都让你销魂,一起去看看吧!

1、拉面条

金昌4道最为热门的特色面食,道道都让你销魂,镇得住吃货

金昌人爱吃面,那里最受欢迎的面食应该就是拉条面了,拉条面在金昌的很多餐馆都能吃到,它的历史悠久,制作十分的方便,面条可以随着人的喜好可粗可细,可薄可厚,可圆克扁,软绵润滑,独具地方特色

2、手擀长面

金昌4道最为热门的特色面食,道道都让你销魂,镇得住吃货

手擀长面在金昌是一种具有悠久历史的面食小吃。女性将面擀的出神入化,一团团面在她们手里通过不停的推、拉、擀,反反复复,来来回回,不一会的功夫就会在案板上呈现出一张又圆又薄“面皮”。待面团被擀成薄片后,如此多次对折,垒成一摞,就这样,长面即将诞生。恰恰这个时候,正是考验刀工的关键时刻,到底她是心灵手巧,还是一个茶饭粗糙的女人,面条的宽细或均匀程度会告诉你!

3、金昌凉面

金昌4道最为热门的特色面食,道道都让你销魂,镇得住吃货

经常凉面俗叫灰面,尤宜夏天凉吃,所以多叫凉面,将一股扯好的面条,顺手投入开水锅里,煮熟后捞出,在凉水中漂渍三次,控干水后,洒施点熟食油,来回抖擞,使油均匀地涂于面条上,以防粘连或发皱。这样把面剂子全部下完,盛在一起。吃时,将面抓到碗里,浇拌上醋水、辣椒和蒜,凉吃。如遇寒冷季节,也可以将面在开水锅里冒热,浇上大卤或臊子、炒肉热吃。这种面,细而不断,酥而不烂,做好后能放一两天,可供许多人同时吃,是一种方便可口的市场饭。

4、羊肉窝窝面

金昌4道最为热门的特色面食,道道都让你销魂,镇得住吃货

金昌这里的人们喜爱将羊肉与面食共同搭配,也就是这里的羊肉窝窝面了,这道美食是当地热门特色的面食,也是百姓们在冬至这一天必吃的一道食物,用羊肉煲出来的汤拥有非常浓稠的汤汁,再加上面揉成团之后,都被切成了一个个小面块,因此它与羊汤搭配在一起,极容易吸收浓稠的汤汁,不仅鲜美无比,更是筋道十足。做好后的这种食物端上桌的时候,表面漂浮着众多面块,看上去十分小巧玲珑,而寒冷的冬天,无论是早上还是晚上,吃上这样一种食物,顿觉身心温暖,让人觉得十分满足。

以上这4道金昌地区最为热门的面食,镇得住吃货,喜欢的人不可错过哦!当然金昌的面食还有很多,你们还有什么需要补充的吗?欢迎在下方留言一起讨论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