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春节这菜不能少,8毛一斤,比人参还滋补,健脾养胃,清爽又解腻

春节到了,很多人都很开心,各种宴请、聚会都是少不了的。在这段时间里面,就不能少了萝卜这种蔬菜,萝卜是一种很常见的食材,价格便宜,一斤只需要8毛,大城市的话,价格可能会更高一些,但是萝卜依旧很便宜。萝卜虽然很便宜,但是营养价值却特别的高,人们把它誉为“小人参”。冬天多吃萝卜,滋补效果特别好,不比人参差,性价比还更高一些。

春节期间,饭局比较多,吃的大鱼大肉也不少,连续好几天这么吃下来,很容易造成积食不化、便秘等情况发生。春节期间可以多吃一些萝卜,它具有很好解腻消食、通肠利胃的作用,营养还很丰富,对健康很有益。萝卜的做法有很多种,今天就教给大家一种清脆爽口的萝卜做法,那就是糖醋萝卜,这道菜的做法很简单,吃起来特别爽口,千万别错过了。

制作糖醋萝卜,首先要将萝卜去皮切片,萝卜尽量切薄一些,口感会好很多。切好的萝卜放到碗里,加入适量的盐和糖,搅拌均匀后,腌制20分钟。在萝卜腌制的时候,可以把酱汁调制好,酱汁的做法也很简单,只需要在碗里倒入一勺糖、一勺生抽、一勺陈醋和适量的盐,搅拌均匀就可以了。醋和生抽的比例保持在1:1,味道会更好一些,其它的调料按自己的爱好来做。

接着将腌制好的萝卜片和酱汁拌好,然后用保鲜膜密封好碗口,将它放到冰箱里面,冷藏一夜后,第二天就可以取出食用了。现在的气温比较低,也可以直接放在室内,如果想要当天就食用的话,可以在早上将它做好,晚上的时候就可以吃了。糖醋萝卜片还可以码到盘子里面,围成一个圆圈,摆放好之后,就是一道卖相极佳的菜肴了,用它来宴客也很合适。

萝卜的做法非常多,做成糖醋萝卜片的话,吃起来特别的爽脆,具有很好的解腻作用。萝卜吃起来清脆可口,而且还有很好的解腻作用,吃起来很可口,而且营养丰富,对肠胃有很大的好处,过年吃了太多的肉食,就可以吃些萝卜来调剂一下口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