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明日大雪,吃饺子就吃这馅儿,又鲜又香,比韭菜茴香都好吃

明日大雪,吃饺子就吃这馅儿,又鲜又香,比韭菜茴香都好吃

明天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节气,这个节气代表着以后的日子会一天比一天寒冷,并且雨雪天气也会越来越多,所以大家在大雪时节,一定要添衣加被注意保暖,避免自己或者家人受寒感冒。无论是逢年过节还是普通的节气里,我们北方人第一个想到的不是吃大鱼大肉,而是和家人煮一锅热腾腾的饺子,毕竟好吃不过饺子,饺子在我们心里和胃里可是有着不可替代的位置。

不同的季节里有不同的蔬菜可以拿来做饺子馅,不过老人们都说,当季的蔬菜最营养最好吃,所以大雪节气吃饺子就得吃这大白菜猪肉馅的。大白菜是冬天最常见的蔬菜,价格便宜几毛钱一斤,并且易于抗冻易于保存,所以家家户户遇到好一点的白菜都会买上一袋子囤在家里。白菜的清香鲜甜和猪肉浓郁的肉香堪称绝配,咬一口又鲜又香,百吃不腻,比韭菜茴香都要好吃,冬天吃饺子可别错过了。

【白菜猪肉馅饺子】

步骤一:猪肉剁成肉馅,葱切碎,把肉馅和葱碎放在碗中,倒入适量花椒粉和酱油,搅拌均匀腌制一会。

步骤二:白菜拍洗干净,切成细丝然后剁碎。把白菜放在盆子中,撒入适量食盐,搅拌均匀腌制一会,直到杀出水分。

步骤三:利用笼布把白菜包起来,然后挤掉白菜内的水分,然后把白菜倒入猪肉馅中。

步骤四:最后往肉馅和白菜中,倒入适量香油、食用油、食盐,全部搅拌均匀成饺子馅。

步骤五:菠菜放入清水中洗干净,放入破壁机中打成菠菜汁,然后倒入大碗中,继续倒入适量面粉,搅成絮状,揉成绿色的面团。

步骤六:另准备一个大碗,倒入适量清水和面粉,搅成絮状,揉成白色的面团,继续揉成长条。

步骤七:把绿色的面团揉成长条,然后擀平,把白色长条放在中间,一起揉成细长条,然后切成小一点的剂子。

步骤八:把剂子擀成中间厚四周薄的圆形的饺子皮,取适量白菜馅放在中间,然后捏合捏紧包成饺子。

步骤九:锅内添冷水烧开,下入饺子,轻轻推散,再次烧开后,拿走盖子,继续煮到饺子鼓肚即可盛出食用。

小贴士:

1、白菜剁碎后用食盐杀出水分,这样白菜在后面调馅的时候就不会出水了。

2、记得用绿色面团包住白色面团,这样包成的饺子和翡翠一样,如果弄错了,包成的饺子就会是上面是绿色,下面是白色,看起来不是特别好看。

3、擀饺子皮的时候擀成中间厚四周薄一些,这样包成的饺子不容易破皮露馅。

大家好!我是美食原创作者,欢迎大家关注收藏点赞,每天都会更新一些美食菜谱和烹饪技巧。你们的肯定就是我最大的动力,谢谢大家!本文原创,如有抄袭必将追究到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