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入春给孩子多吃这菜,强身健体还益智,好吃不感冒,成绩步步高

寒冷的冬天逐渐远去,整片整片的冰雪开始融化,万物也慢慢复苏。春天本来是个鸟语花香的季节,可是春冬交际却并不是个好时节,忽凉忽热的天气很容易让人感冒发烧。这个时候正是感冒等流感病症多发的季节,成人尚且如此,何况小孩子呢?在这个时候,给小孩吃什么都不如吃点补充免疫力强身健体的食物好。腐竹是餐桌上最常见不过的食材了,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,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,并起到健脑补脑的作用。小孩吃了能够抵御感冒并开发大脑智利,老人吃了防止动脉硬化,降三高。下面小编就将这道菜的做法分享给大家,家里有小孩老人的快快收藏起来吧!

肋排萝卜烧腐竹

配料:

猪肋排 400克、白萝卜 200克、腐竹 40克、 油 少许 、料酒 1汤匙、红烧酱油 2汤匙 、 生姜片 少许、小葱 少许

烹饪步骤:

1.排骨用清水泡清血水后洗净,白萝卜去皮,备好腐竹

2.腐竹提前用清水泡软后洗净切段,白萝卜切成块状

3.备好调味料

4.锅内倒入底油下入八角,生姜片和葱白段炒出香味

5.再把排骨入锅煸炒至全部变色后烹入料酒

6.加入生抽和老抽后倒入热水,水量差不多能浸没排骨,加盖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烧半小时

7.之后转大火加入白萝卜和腐竹翻炒均匀烧开后加盖转小火烧

8.烧制萝卜酥软后用大火收汁撒入葱花熄火出锅

烹饪小贴士:

1.腐竹一定要用冷水浸泡,中途水浑浊了要替换清水;2.萝卜块切的小一点和腐竹一起入锅也不会把腐竹烧烂,而且更容易入味;3.各家的口味不同,红烧菜因为加了酱油,本身就有咸味,所以不加盐,当然也可以依照自家的口味调整。

在春天,各位宝宝们家里餐桌上的常客是哪道菜呢?

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、关注、分享!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,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