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大鱼大肉吃腻了,试一试西葫芦的爽口做法,减肥减脂,清口又解腻

一种呈淡绿色的蔬菜,不仅价格低廉还营养丰富,它就是西葫芦,冬季天气干燥,人的面部会比较干燥,除了敷面膜以外,多吃西葫芦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,它的含水量达95%,有润泽肌肤的作用,面色暗黄的人群,爱美的朋友,可千万别错过。

西葫芦在超市的价格并不贵,经常食用,有益于身体,我家的餐桌上一年四季都会出现,除了烹炒之外,还有一道非常爽口的吃法,最大的优点就是快、好吃,吃腻了大鱼大肉的朋友,想减肥瘦身的朋友,快来试一试这款清新小菜吧。

食材:西葫芦、小米椒、芝麻、花椒、大蒜

调味:盐、白醋、白糖

1、准备新鲜的西葫芦一个,选择嫩嫩的那种,不用去皮,洗净后擦成细丝,装入碗中备用。

2、第二步准备一下配料,小米椒切成圈,不喜欢吃辣的改成菜椒,大蒜拍几下,切成碎末,再准备一些白芝麻和花椒粒。

3、锅内烧油,等油温变6成热,下入花椒粒,把花椒炒出香味后,捞出花椒粒扔掉,只留底油。

4、把配料放入西葫芦丝上,把热油浇上,热油更能激发出香味,加1勺白糖,1勺白醋,适量盐,搅拌均匀,即可装盘开吃。

5、一道超爽口的西葫芦丝就做好了,觉得好清口,配上油腻的菜,味道太赞了。

菜谱小技巧

西葫芦很嫩,比较容易磕碰损伤,要挑个体均匀,没有碰烂的地方。

步骤非常简单,无需太多调味,会掩盖住西葫芦的原味鲜甜。

做法仅供参考、收藏转发,谢谢点赞

原创图文,禁止抄袭,我是食味菜谱,热爱美食,每日更新家常菜和面食的做法,关注我每天学习做菜,总会给你惊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